先申明,本人逻辑混乱,写作水平一般哈。但是下文真的是我最真实的情况和感受
今天在火车上,收到短信提示我,SANDY更新了我的进度,我就猜测是签证下来了。果然,打开网页一看,真的是这样。真的是非常高兴,这些日子的担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我本来是从2013 年7月就开始准备留学申请了,之前是打算申请2月的课程,但是由于雅思一直没考到要求的分数,我的申请没通过。在准备雅思的过程中,就这样认识了51offer。
我之前就了解过,澳洲的学校会给中介介绍费的事情,所以在看到51offer是为学生提供免费申请平台的时候,我觉得网站可信性还是很高的。因为不确定什么时候能考出来雅思,我一直在了解电子签证的办理问题,当地的留学机构和一些网上的中介开出来的电子签证费用都很高,而51offer则是纸签完全免费的。
雅思成绩下来的当天,我联系了SANDY老师,表明了通过51offer申请学校的意向,并将我的材料传给了她。然后SANDY老师表示会通过外联那边递交我的申请。
我跟Sandy老师详细的说明了我的情况,之后是外联那边的老师来负责了。在Sandy把材料给外联之后,我们俩都在等学校的开审信息,学校网站能查到我的状态,我天天刷新,也不断骚扰Sandy帮我查询。
我是20号提交完的,Sandy老师23号给外联的,但是直到5月6号网站上一直显示没有更新,于是我就着急了,请我在澳洲的阿姨打电话给学校询问时候收到我的申请,学校说没收到申请。接着我阿姨又打给我,说发现了外联帮我提交申请的邮件上,我的名字拼错了。这下我又慌了,要是名字错了,那不就是还没申请上,而且也解释了之前学校一直没下开审邮件的问题,前后名字不一样啊。
我这边也找到了一位学校的负责老师,在这里对那位老师表示感谢,他并不负责中介申请这一块,但是了解了我的情况后表示愿意帮忙,帮我跟进了进度,并在下发offer之前对我选择的专业,特意发了邮件进行了确认。
好消息是,尽管申请过程出现了这种小概率事件,由于学校老师的帮助,我的offer5月9号就下来了。之后就是交学费,换coe,15号拿到了COE。
在等待offer期间,我通过Vicky老师准备好了纸签的材料,并约定等COE下来的时间再决定要不要改成电签。Vicky老师非常负责,在我填写表格遇到问题之后,Vicky打电话给我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之前从其他渠道得到的消息让我一直认为需要准备收入证明,所以在Vicky老师告诉我不用的时候,我很是怀疑,不断的骚扰她和Sandy,反复确认这个事情。
Vicky很耐心的告诉我,向我申请这种研究生课程,现在一般不要收入证明了,如果后期移民局要求,再补也来得及。事实证明我最终也没用到收入证明。
在Vicky老师的指导下,我的签证申请材料都一一准备好了,只待COE一下就可以申请签证。15号下午,我的COE也下来了。然后我就申请签证的时间与Vicky老师进行了沟通。
因为我希望在6月中旬以前拿到签证,这段时间又是申请签证的高峰期,在权衡之后我最终选择了电签。
我是15号下午拿到的COE,16号上午Vicky就已经帮我提交了申请,并把医院的预约信发给了我。然后我就开始打电话预约体检,沈阳的医院表示最近人很多,最快要排到28号了,我跟客服商量了半天,表示我就一个人,求她帮我往前排排,最终她同意帮我预约了24号的体检。
在等待体检过程中,Vicky给了我签证中可能出现的电话调查的资料,并安排了Sun老师帮我进行了辅导。我又自己整理好了资料,发给了我的父母,帮他们做好了准备。
24号早上,我在沈阳顺利的体检完了。花了1050元的体检费,被告知结果要3-5个工作日才能上传。然后又是焦急的等待。我是天天的打电话给医院询问进程,每次都被告知还没传。29号的时候,医院终于说当天下班前可以传,于是30号一早我又刷新网页发现状态还是没更新的时候急了。
由于之前申请学校的时候有小插曲出现,我对办事人的认真程度打了问号,生怕自己又被耽误了,于是我开始骚扰Vicky老师,问她有没有其他方法来确认我的体检结果。
Vicky跟我解释说,医院上传之后,悉尼那边的机构还要分析结果,而且网站状态很可能不是实时更新的。但是这也没让我放下心来,我发现移民局查询网页突然打不开了,这无疑火上加油。
我开始催Vicky帮我寻找其他催促的方法,当时已经是中午吃饭时间了,Vicky本来说下午再帮我查,但是我一直不相信,跟她抱怨,最后还是Vicky好脾气的理解了我,牺牲了中饭时间,帮我上网查询了状态,并且留言表明我的体检结果应该已经上传,请工作人员查收。
Vicky为了跟我说明情况,又特意打电话给我,跟我详细的说了这个过程中大概的时间,并表示如果下周还不下签,会帮我写催签信。
5月31日,网站显示我的体检结果已经合格。
6月3日,我在火车上收到Sandy更新状态的短信,知道拿到了签证。
可以说我的签证还是在常规时间下签的,是由于我预约体检比较迟,等了一周才体检的原因照成了一点时间上的延迟。在此提醒各位同学,要是着急下签,尽量选个可以快速体检的医院哦
在整个与51offer的老师沟通的过程中,我觉得各位老师其实都非常负责,出现的一些小误会也是沟通不到位的原因。而且我相信,在经历了我的申请之后,希望同学们以后在申请过程中,不能只托付给中介,任何材料都要自己检查清楚。
在通过我阿姨帮我联系学校,催offer的过程中,我也很有感触。科廷大学的申请速度的确不快,但是如果学生积极联系学校,还是可以找到帮你跟进的老师,而如果有人帮你跟进,真的可以加快offer下来的速度。
所以在这里建议各位久等不下offer的同学,最好积极联系学校,询问进度,一定会起作用的。不要因为麻烦就只被动的等待,只有我们积极的去推进了,才能保证最好的结果,不能紧紧期待自己是幸运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