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写个经验贴,因此~~在拿到成绩的后就立刻动手了~~我在5月21号考的,6月3号查到的成绩~

考试的时候感觉听力发挥得不是很好,刚好听力运到瓶颈期的时候去参加雅思考试,有这个分数已经很满意了。口语一直都有练习,而且自己感觉自己的口语还不错,而且我也有找陪练哦~~得到这个分数有一丁点失望,本来还想拿7的,可能跟part two发挥不佳有关。阅读满分,有点开心,因为原本目标分数是8或者8.5~~接下来会分享经验哦~写作!!!这个是我最吃惊的!!我竟然只有6分,虽然我的目标分只是6.5,但拿到6我真的很不开心!!我有复议的打算,不过还在纠结~~~好,进入正题!
听力
听力虽然说不是我的强项,但我一直想依靠它帮我拉分(因为我自知写作不太好)。听力前前后后练了大概1个多月吧,我做了剑4,7,8和10,以及11的一点点(不要问为什么不不做5,6,9,因为我没有时间啊,这次雅思准备得真的很仓促,从3月份开始复习到5月份考试,中间有好多事情做,又要上课,又要完成课程论文,还有我辅修专业的毕业论文等等等等,哎,感觉那段时间我就是女超人!!)听力练习的第一个月感觉非常好!每次做完对答案都能拿7.5或者8分,有时候甚至8.5,但在考前练习的两个星期(大概半个月时间)感觉就不太好了,准确率直线下降,一直都维持在6.5到7分的水平,这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到了瓶颈期了!!这个东西真的很可怕,因为你会担心,会害怕!!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影响我雅思考试听力得分的原因了~~(5月21号的listening part two 考了地图题,有一半我都是靠猜的!!!)。
由于瓶颈期正好在我考试的日期范围内,我没办法克服~~说多都是泪,所以这里慎重的提醒各位烤鸭,要不就把复习的时间扩大到3到4个月,英语基础不错的把复习时间压缩到1个半月左右,不然遇到瓶颈期就惨啦,瓶颈期是需要时间才能渡过的!!!
虽然listening只有7分,但我也讲讲我的备考过程吧!
①一定要多听(废话!),手机可以下载几个听力的APP,推荐一下:英语酷跑听、可可英语和每日英语听力,都是不错滴。在备考期间,我每天晚上睡在床上的时候都会听10到20分钟的英语才会去睡觉,听的内容不限,喜欢听什么都可以,最重要是要去听!!
②利用好剑桥系列很重要!!利用好剑桥系列很重要!!利用好剑桥系列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3遍),每次做完题目,我都会把part one的听力再重复听一到两遍,认真听,确保自己听懂每一个单词。对于part two,three,four也是如此,先看一遍原文,对着来听,之后盖上原文,直接听录音。不断重复重复重复重复,贵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自己的听力进步不少。
③听力大多数考的都是基础词汇,所以一定要确保自己每一个都弄懂,这个不用再强调了~。
④个人感觉剑桥4到8的听力题目跟剑桥10和11的有一点区别,所以一定要对新的剑桥多练多练多练啊~~(~~~~(>_<)~~~~呜呜,我的时间是硬伤,我没时间做完9到11的剑桥)。
⑤对于听力的瓶颈期,我建议大家好好控制好复习备考的时间吧,然后坚持多听多联系,瓶颈什么的都会过去的!!
阅读
阅读拿了满分9分,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考试的时候自我感觉不错,因此自己也觉得阅读应该会在8分以上,不过拿满分,几乎一个都不错,就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也很佩服自己,给自己鼓个掌先。
之前我听很好培训机构的老师说过:“阅读别想看懂每一个词汇,也别想完全读懂那3篇文章。”不过这个说法也不是全对的。其实雅思的阅读并不是很难,词汇很重要。雅思的阅读对词汇的要求并不高,基本上拥有6级的词汇做雅思的阅读就没什么难度了。所以背单词真的很重要!!!在考试前1个月,我天天上课就在背单词(除了计量经济学,这个学期其他的课我都没怎么听啊,不要向我学习,因为我是学霸不要脸)。除了背单词,就是做题了!做题认真很重要啊,而且做完之后你还要认真看原文,找出你做错的地方。记住!!!雅思阅读的所有答案都会在原文中找到!!!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做题的时候一定要用铅笔划书划书划书,不要对书本客气啊!!!用铅笔的好处就是可以擦,几个月之后可以重做重做哦!!
PS:yes,no,not given这个题很多人有困惑,这里我说一下我的方法。
首先,看到一个题目,你是先判断它是yes or no还是先判断它是不是not given呢???答案是后者。Yes和no一般很容易判断,关键就是no和not given了。这里举个例子:
原文:The water is hot.
Yes: The water is hot.
No: The water is cold.
Not Given:The water is not clean.
这里就很明显了,hot和cold是反义的,而not clean与hot or cold完全没有关系。用这个原理去判断就好了。
写作
写作,啊~~~万恶的写作~~这个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发言权。上两个月我真的忙到疯了,我一直都没怎么顾及英文写作~~因为我去撸我的课程论文和辅修应用心理学的毕业论文去了,我的雅思写作是在考前两个星期才开始看的。练了大概5篇大作文,小作文。我买的是《顾家北手把手教你写作》感觉挺不错的,都怪我怪我怪我~~~~哎,写作一直是硬伤啊。不过我这次也只拿6就太奇怪了,我一直觉得自己得6确实是低了点!!所以我打算去复议了!!!如果我复议结果为6.5,那我总分就去7.5了!!恩恩,我在考虑要不要复议,如果我复议成功,绝对会再po一个复议经验贴的!!

看吧~我练习作文的时候还是挺认真滴~~我一般习惯先用铅笔写,因为雅思考试也是铅笔,记得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最好计时!写完后一定要修改!!我一般用红笔改正单词拼写错误或者语法错误,用蓝笔更正或者补充好的表达。我一般是拿顾家北那本作文书的话题来练习的,写完的话可以看他的范文~~~
口语
口语这个成绩我也是有些失望的,因为我自己的目标分数是7分!最后拿了6.5表示很不开心,不过不开心归不开心,原因还是要分析的。首先,part one妥妥的感觉,考试的时候没什么问题。Part two抽中的话题是novel,考前有准备过,不过这个话题是准备最不足的,有时候就是弱什么来什么,真是没sei。Part three感觉回答得挺好的,跟那个考官有讲有笑的,可是有一道题太紧张了,弄得她(我的是一个女考官!!)第一次问我有关novel和society关系的时候,我竟然听不懂society这个单词!!!!天啊!!我那时候肯定懵逼了!!!她接下来又问了一个问题,然后又问了一个有关society的单词,这时候我就秒懂了!!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啊!!
我自己口语其实挺好的,平时也有勤练,推荐大家一定要多练啊,话题一定要准备啊!!我的话题都是在鸭圈里面看到的!!给个赞。另外,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找外教陪练,不一定要face to face那种,可以在网上练习也不错,起码可以锻炼到心态哦!(我在淘宝上找了个菲律宾女外教,口音一级棒,她雅思口语拿8.5的,但大家找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啊!!)

哈哈哈,最后po一下我的书桌,这些书只是一部分,不过也是最主要的部分了!!我喜欢用电脑的时候把电脑放在这堆书上,这样能防止驼背啊,头不用低太低,大家也可以试一下啊!!哈哈啊,小山一样的雅思复习资料还有这样的好处!!!
以上就是我的备考经验啦!!最后最后最后,希望各位烤鸭成功与雅思分手啊~毕竟真的太心累了~~好了我要去准备考G了,大家都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