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个童鞋感慨:自从开始准备考试,发现了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比如起床比以前更晚了。一看到作文题, 连字都不会写了。背一天单词要休息三天。听力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你们还有加强版的吗?
大多数童鞋在决定考雅思之前,恐怕都没有认真思考过在过程中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入了坑才发现自己这里那里都是问题;这就好像真正留学才发现留学生活远比想象的更加艰辛,远在海外的生活中许许多多原本不会注意的小细节都成为一个个让我们身心俱疲的挑战。
身为这个坑里面的资深潜水员,想对各位刚刚决定要考雅思的童鞋们说:欢迎入坑,你会爱上这里
#感悟一
越学发现自己越不会
“学海无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迷之自信期过去之后,才发现这些话只属于学霸男神那样的人类吧。我们这些普通的烤鸭,经常感觉越学越不会。背一天单词需要冷却三天,到第五天突然发现第一天背的单词都忘得差不多了,写作文时更是发现一个简单的词竟然拼不出来;考前整理好了口语题卡和作文素材,可是被问到why的时候照样张着嘴额额啊啊说不出来;背了单词,写完题卡,感觉自己棒棒哒,后来特么的做了好多题,发现错误率都没有变过。

越学越不会......你错了,不是越学越不会,而是学会的多了就会发现更多不会的(The more you know, the more you don't know.)。虽然你曾经质疑自己的努力,但你为什么还是继续学了?为什么还是上了战场?想好你为什么学,想想你学到了什么,别把时间都浪费在质疑自己上面。
#感悟二
计划都是说着玩的
做好了时间表,从早上8点排到晚上8点

结果天天早上9点起刷微博到下午4点都不一定开始复习。
这样的一个过程,你有没有经历过:
我要有个计划,才能按部就班
↓
计划制定好了,我要好好实施
↓
明天开始实施!
↓
明天吧!计划需要调整
↓
计划是什么,能吃吗?
↓
后悔当初没有按计划进行
你的拖延症,理解!
#感悟三
都是手机惹的祸
阅读听力越刷分越低,还有一紧张就要看《伪装者》,花式看,看了不下十遍了,可能我是没救了,改错的时候基本隔十分钟看一次手机。
果然如此,我已经用了一百多兆流量了……真是没有自制力太可怕了
想到要做真题就要先刷一小时微博压压惊啥的
两小时学习,顶多学习半小时,再发呆十分钟,剩下的时间都在刷微博玩手机!前段时间还一个劲儿的怪水逆,现在水逆没了我觉得可能是水逆后遗症
所以有同学就删除微信微博,断网拆电池。

想说,不用强迫自己非要和手机网络说再见,既然这个时代就是手机在统治我们的时间,就默然接受这一点吧。只是,别再拿手机当做逃避的理由。是你自己想逃避,而不是手机在诱惑你。
#感悟四
获得头脑空白技能
首站紧张吗?会不会看到题,大脑一片空白,心里阵阵发慌,然后愣了半晌没写出一个字来;做阅读的时候找不到关键点在哪里,眼睛上下乱转;听力跟不上一道题干脆空过去一大片,纸上和脑子一样空白...

#感悟五
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
越学越不会,但是我有勇气继续学下去,有留学的目标让我不能放弃。
计划说着玩,但是我还是在努力和自己的拖延症撕逼,计划不需完美地实行,至少我在实行的路上。
手机在旁边诱惑,但我不想逃避,我只是接受现实然后努力改变现实。
考场上头脑空白,但我不会感到羞耻,反而一点一滴地把头脑的空白慢慢填补,把卷子上的空一道一道写完。
借用凯撒那货撩埃及艳后的话(此处纯属捏造,哥历史是化学老师教的):
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Veni!Vidi!Vici!)
我入坑了,我备考了,有一天我会过得~然后开开心心去留学
麻蛋,留学又是一堆麻烦事